Wednesday, August 17, 2011

习惯


相信在大家的人生中 ~ 有过荣誉、有过挫折,但有更多的、是内心那种倔强的坚持。=)

俗话说,重复是学习之母。很多人的工作,十年如一日。很多人每天做着同样的、看似简单的生产工作。有时候难免会有枯燥厌烦的情绪。不可否认,我也曾经产生过这样的不良情绪。每至此时,我总会用自己很喜欢的那句话来鞭策自我:细节决定成败,态度决定人生。正是日复一日的工作,让我更加深切的领悟了这句话的涵义 ~ =)

注意细节其实是一种功夫, 这种功夫是靠日积月累培养出来的。谈到日积月累,就不能不涉及--习惯。因为人的行为的95%都是受习惯影响。在习惯种累积功夫 培养素质。爱因斯坦曾说过这样的一句有意思的话:''如果人们已经忘记了他们在学校说学的一切,那么所留下的就是教育'' 也就是说,忘不掉的是真正素质。而习惯是忘不掉的最重要的素质之一 =)

曾经从杂志上读到这样一句话:一棵树只有长到它想长的高度时,才知道怎样的空气适合它。而在此之前,它需要得是努力、认真、坚持而执着的成长。我很庆幸,自己一路坚持了下来,并且还将一直坚持。我深信:良好积极地人生态度会将我引导到一个更高的方向。因为无数的例子表明,积极的思维会改变一个人的思想,进而改变他的行动,最终改善他的生活。=)

最后我想用一首诗 来和大家 共勉之:

有时,外面下着雨心却晴着;

又有时,外面晴着心却下着雨。

世界上许多东西在对比中让你品味。

心晴的时候,雨也是晴;

心雨的时候,晴也是雨

You may also lik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